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资源>热点案例>国外案例>正文

澳大利亚Burnley屋顶花园设计

来源: 国外案例 发布时间:2015-06-12 09:05

案例图片

伯恩利公共屋顶花园.jpg
伯恩利公共屋顶花园2.jpg
伯恩利公共屋顶花园3.jpg
伯恩利公共屋顶花园4.jpg
伯恩利公共屋顶花园5.jpg
伯恩利公共屋顶花园6.jpg
伯恩利公共屋顶花园7.jpg
伯恩利公共屋顶花园9.jpg
伯恩利公共屋顶花园10.jpg
11.jpg

案例详情

地点:澳大利亚,墨尔本,Burnley Campus I Melbourne

竣工日期:2013年

面积:500平方米

绿色基础设施为城市带来的美化和生机盎然效果非常显著,屋顶花园则可以更广泛的实现绿化。本文所讲的公共屋顶花园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伯恩利校区,由HASSELL与墨尔本大学世界领先领域的屋顶绿化和都市园艺研究人员密切合作完成。

Burnley是一个开创性的屋顶花园,旨在用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以降低能耗和水耗为前提,提供一个最大限度利用现场环境的低造价屋顶花园。展示出在大型社区,绿色基础设施改造我们城市的潜力。

项目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一个大型的展示屋顶,有14个不同的绿色屋顶类型,由各不相同的种植区、灌溉和培育处理方式组合而成。然后是一个研究屋顶,专门用于对绿色屋顶的环境效益和植物绩效进行量化评估。最后是一个生物多样化屋顶,包含一系列的栖息环境特征,用于促进并维持本地野生动植物的生长。

精心设计的空间层次鲜明有序却又相互交融。多样化的植物种植区有灌溉区和非灌溉区;倒圆角的木质桌椅和道路分划出各个小的植物群。植物采用墨尔本本土植物,同时也成功的创造出鸟类,昆虫和爬行动物的栖息地。

Burnley绿色屋顶将帮助小团体教学活动的进行,并展示建筑行业可用的绿色屋顶类型。设施将决定出用于城市屋顶的最佳植物和土壤种类,展示绿色屋顶如何可以利用雨洪、减少建筑能耗,并表现绿色屋顶能具备多大程度视觉吸引力和功能多样性。

绿色屋顶具备多种环境效益,能帮助澳大利亚城市适应气候变化,此外还具备社会与经济效益,使高密度城市变得更加宜居而有吸引力。然而,绿色屋顶在澳大利亚还不普遍,部分原因在于,研究哪些植物在澳大利亚的气候中生长的成功率最高需耗费大量时间。本设施旨在展示本地气候与环境中的各种可能性。

墨尔本大学的John Rayner表示:“规划与设计是绿色屋顶成功的关键因素,Burnley绿色屋顶正是规划与设计领域的一种范例。”

HASSELL提供屋顶组装的创新设计方案。“许多元素都是预制的,并在场地外进行安装测试,然后才运至这里再次组装到现在的屋顶上。”来自HASSELL设计团队的Stephen Tan表示。“该项目代表了设计、研究和施工过程中的一种革新。”设计已赋予项目随技术变化而进化的能力,旨在应对新的研究发展成果。”

(来源:古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