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教育>图书推荐>园林景观/环境艺术

外国造园艺术

作者:陈志华

ISBN:9787534924439

出版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01月

所属类别:园林景观/环境艺术

作者简介

陈志华,1929年生于浙江。1947年入清华大学社会系学习,1949年转入清华大学建筑系。曾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讲授外国古代建筑史、苏维埃建筑史、建筑设计初步、外国造园艺术、文物建筑保护等。主要著作有《外国建筑史(19世纪末叶以前)》、《外国造园艺术》、《北窗集》、《北窗杂记》等,翻译了《俄罗斯建筑史》、《建筑艺术》、《走向新建筑》、《风格与时代》等书,编译《保护文物建筑和历史地段的国际文献》和《现代建筑美学》。近年来,和楼庆西、李秋香一起研究乡土建筑,出版《楠溪江中游乡土建筑》、《新叶村乡土建筑》、《诸葛村乡土建筑》、《婺源乡土建筑》、《郭峪村》和《流坑村》等专著。

内容介绍

《外国造园艺术》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外国造园艺术的四个主要流派及其代表作品——意大利的文艺复兴园林(附有古罗马园林)、法国的古典主义园林、英国的自然风致式园林及伊斯兰国家的园林,阐明了它们所赖以产生的社会、经济条件和当时的历史文化背景,深入分析了各种造园艺术的内在规律,并对“中国造园艺术在欧洲的影响”作了开创性的穷根究底的研究。作者文笔优美,以轻松风趣的笔调畅谈造园艺术,可谓别开生面。

目录

彩色图片目录

黑白图片目录

第一篇 外国造园艺术散论

第二篇 意大利的造园艺术

第三篇 法国的造园艺术

第四篇 勒瑙特亥和古典主义造园艺术

第五篇 英国的造园艺术

第六篇 伊斯兰国家的造园艺术

第七篇 中国造园艺术在欧洲的影响

第八篇 《中国造园艺术在欧洲的影响》史料补遗

后记

人名索引

府邸园林索引

学会出版

更多

图书推荐

更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写组

编写意义重大

编写出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培训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