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教育>图书推荐>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The Chinese City Reader 城市读本(中文版)

作者:[美]勒盖茨,[美]斯托特

ISBN:9787112157549

译者:[美]张庭伟,田莉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1月

所属类别: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作者简介

张庭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城市规划系教授,博导,大城市研究所亚洲及中国研究中心(ACRP)主任,大学参议员及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他也是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顾问及创会主席,担任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大学的客座教授,以及武汉、深圳等一批城市的城市规划顾问。在国内外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多部。 田莉,女,1973年10月生,山西长治人。1990年到1997年期间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学习,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7年至2001年期间先后于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和广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工作。2001年底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与研究系作SPURS研究员,同时攻读研究生课程。2003年10月至2006年11月于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攻读博士学位。2007年9)q至今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任副教授。近年来在国内外刊物、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中英文论文30余篇,其中4篇获得城市规划领域全国最高级别的论文竞赛优胜奖,同时主持或参与城市规划研究与设计课题近202页,其中2项获得国家级奖励。 博士,旧金山州立大学城市研究和规划系荣誉教授。 博士,斯坦福大学城市研究系讲师。

内容介绍

与广受读者欢迎的《城市读本》(英文版)第五版一样,理查德·T·勒盖茨、弗雷德里克·斯托特、张庭伟、田莉主编的这本《城市读本(中文版)》收录了最为经典的城市研究文献。此外,《城市读本(中文版)》还仔细选择了中西方在可持续城市发展、城市理论、气候变化、技术对城市的影响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城市读本(中文版)》特别关注全球化和未来全球城市体系等方面的研究,尤其是有关中国城市发展动态的最新成果。

除了保持原有的西方经典著作和西方当代学者(如埃比尼泽·霍华德、欧内斯特·W·伯吉斯、勒·柯布西耶、刘易斯·芒福德、简·雅各布斯、彼得霍尔、曼努埃尔·卡斯特利斯、萨斯基娅·萨森)的优秀著作外,《城市读本(中文版)》还收录了 16篇关于中国城市的经典文献及当代学者的文章,作者包括董鉴泓、葛剑雄、胡鞍钢、梁思成、林毅夫、秦波[与斯蒂芬·惠勒(Stephen Wheeler)合作]、仇保兴、孙施文、唐子来、王建国、吴缚龙、吴良镛、吴志强、张庭伟、赵民和周一星(以姓氏字母为序)。在新增的中国城市研究文献之外,《城市读本(中文版)》还新收录了一篇西方城市研究的著作,即比什·桑亚尔(Bish Sanyal)的 “混合的规划文化:探究全球文化的共同点”。这是《城市读本》(英文版)第五版未曾收入的。

《城市读本(中文版)》广泛地收录了关于城市研究和城市规划方面的经典和最新的文献共计54篇,其中37篇翻译自《城市读本》(英文版)第五版,17篇为新收录。为了便于读者学习,《城市读本(中文版)》的特色是:提供了全书的导言、每个部分的引言及每篇文章的编者导读,还翻译、更新了《城市读本》(英文版)第五版的部分框图,并且新加了14张与中国城市有关的框图。


目录

第一章 城市的演进

第二章 城市文化与社会

第三章 城市空间

第四章 城市政策,管理和经济

第五章 城市规划的历史与展望

第六章 城市规划理论

第七章 城市规划实践

第八章 城市设计

第九章 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


学会出版

更多

图书推荐

更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写组

编写意义重大

编写出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培训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