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教育>图书推荐>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转型发展与城乡规划

作者:全国城市规划执业制度管理委员会编

ISBN:978-7-80242-655-9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

出版时间:2011年08月

所属类别: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内容介绍

本书是全国各地注册城市规划师继续教育的基本教材,以满足注册城市规划师知识更新的需求。该书是第一期必须课程教学指定用书《科学发展观与城市规划》的延续。为编写好本书,全国城市规划执业制度管理委员会组建了编写班子,确定和选取了若干知识领域的有关专家搭建了本书的框架结构,对近年来国家在城乡规划领域的政策、法规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最新的学术进展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各地的实践经验进行了仔细筛选,并在此基础上构建相对完整的知识体系。这是一项浩大和繁杂的工作。本书对注册城市规划师考试大纲和考试参考用书的内容进行补充,重点在于扩充近年来城乡规划行业与科学的新知识、新内容。同时,在编写方式上有所创新,考虑到知识更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在三五年内有系统突破,本书的编写参照国外的“读本”的形式,根据商定的篇章框架,在已有的文献基础上,进行筛选、汇编。全书分为六讲,每一讲为一个知识领域,在各讲内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专门撰写的导言,摘要介绍这一领域知识近年来的最新进展及本讲的重点;二是经过专家筛选、推荐的文献,包括法律法规、政府文件、学术文章、具体案例等,尽可能覆盖最新的知识进展;三是推荐读物与思考题。

学会出版

更多

图书推荐

更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写组

编写意义重大

编写出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培训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