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媒体报道 > 正文

为重庆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把脉问 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9日在渝举办

2019-10-17 10: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15日,在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9-21日在重庆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年会的特点和相关内容。

大咖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据介绍,这是继2010年后重庆第二次承办这一盛会,本次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以“活力城乡美好人居”为主题,既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寄予了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目标愿景。

据介绍,为举办好本届年会,学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征文,今年年会共收到8462位作者撰写的4051篇学术论文,经过学会26个二级组织专家团队严格的匿名审查,将有227篇优秀论文在年会22个专题会场进行宣读演讲,还有312篇论文在以墙报的方式在年会期间集中展示,另外还有一批论文收录到年会论文集中。

此外,在城市规划年会第一天的全体大会上,还将有10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做主旨报告,其中包括4位院士,还有中央部委、国家级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会议期间将安排34个学术对话和特别对话,由国际国内著名的机构、院校等承办,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设计方案。

为参会专家提供六条专业调研路线

据了解,本届年会在聚焦新时代与专业性之外,还会就重庆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把脉问诊。本次年会专门针对“重庆2035发展战略与国土空间规划”、“国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与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规划与重庆示范建设”、“面向2035的重庆山地人居环境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背景下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等多个议题进行探讨。

在为地方服务方面,本次年会专门针对2035年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重庆示范建设等,面向重庆2035年的人居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下、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等多个议题进行探讨,重庆市还为参会专家提供了6条专业调研路线,包括: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专题调研线路,山地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专题调研线路,巴渝文化遗产专题调研线路,“两江四岸”地区功能优化专题调研线路,智慧社区专题调研线路,以及立体城市与多维度交通专题调研线路,让与会的各位专家大师们能够实地的踏勘感知重庆的好山好水、历史人文,共同为重庆城乡规划建设建言献策,也为全国其他城市提供借鉴。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