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重磅!雄安4个详细规划全文正式公布!

2020-04-22 10:04 来源:中国雄安网

4月21日,雄安官网正式对外发布了4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这是官方首次对外公布全文。

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一项历史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多次研究部署,明确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指导思想、功能定位、建设目标、重点任务, 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精神、规划纲要内容以及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 2035 年)》的批复,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以《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 年)》为指导,对接雄安新区起步区、启动区相关规划,立足与起步区、启动区及周边组团融合发展,编制《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是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法定依据。

附件:

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文)

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容西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起步区,与容城县城、容东片区、起步区一组团协同发展,主要城市交通线路、生态廊道互联互通,服务搬迁安居,具有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的重要功能。编制好《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于高标准开发建设容西片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综合城区与生态智能创新城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规划是指导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建设和管理、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规划许可等的法定依据。

附件:

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文)

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雄东片区是新区外围组团中雄县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编制好《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高标准开发建设雄东片区、创造“雄安质量”、 推动雄县组团和昝岗组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规划是指导雄安新区雄东片区建设和管理、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规划许可等的法定依据。

附件:

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文)

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雄安站枢纽片区是昝岗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之一,承担支撑雄安站建设,保障站区建成后顺利运营,以及新区对接京津冀、联系全国的重要职能。编制好《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于高标准开发建设雄安站枢纽片区、打造“雄安质量”样板、示范带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规划是指导雄安站枢纽片区建设和管理、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规划许可等的法定依据。

附件:

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文)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