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招标信息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园石板组团概念方案征集公告

2021-04-13 17:3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一、项目背景

西部(重庆)科学城未来将以前瞻性基础研究的源头供给为支撑,以生物科技与信息科技的“智能+”融合为引领,以制造业为底边,以专科医疗带动专业集群,将科学城核心区打造为BT(Bio-tech)与IT前沿融合的“生命芯谷”,而石板组团作为“生命芯谷”中“南制造”区域的先期启动部分,将为重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生命芯谷”的建设聚势蓄能。根据前期已开展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规划,石板组团将集合大健康产业相关的科研院所、企业总部、孵化楼、研发楼、生产公共资源配套、生活配套等业态,具体包括:政务大楼、会议中心、公园、商业配套公寓、学校、人才配套公寓、酒店、医院等。

本次征集旨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具有前瞻性与创新性的设计理念和规划设计方案,推动重庆都市区发展,高标准打造“科学之城,创新高地”,彰显科学主题,满足大健康产业园按照“北创新、中孵化、南制造”的总体思路,推动产学研医在空间上联动发展。

二、项目区位

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园石板组团,位于高新区直管园南端白市驿镇与石板镇交界处,南起红梅路,北邻古驿路,西接科学大道,东至兴珞货运线。占地面积约635公顷(约9525亩),其中已建成区153公顷(约2295亩)、新规划区482公顷(约7230亩)含绿地面积约60公顷(约900亩),地块容积率按平均容积率约1.6,计容建筑面积约771万平米。

三、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组织单位:林同棪(重庆)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四、设计阶段及内容

征集阶段:对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园石板组团概念方案设计。

深化阶段:中选设计单位(联合体)需对本次概念方案范围做后续控规维护入库,深化项目一期方案设计(深化深度需满足主办方及相规资局方案审批要求,具体深化的深度在设计任务书及提交成果中详细约定)以及后续2年咨询服务,且主创设计师不得更换。

五、申请人资格要求

(一)申请人须为独立法人,且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申请人需具备如下资质之一:

(1)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

(2)具有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资质;

(3)具有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

(4)具有城市规划编制单位甲级资质。

2、申请人应有与本项目类似的规划及建筑设计经验,须提供自2010年1月1日起的类似项目设计业绩(类似项目业绩指占地面积不小于335公顷的产业园设计项目)。

以上条件,若为联合体投标的,需由联合体牵头单位提供。

(二)本项目允许联合申请,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3家,须满足如下条件:

1、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应共同签署一份联合体协议书,并明确各设计单位的职责分工、各自承担的工作量及权益比例,主办单位将与中选方案的设计单位(联合体)签订合同。

2、组成项目联合体的各成员单位不得再以自己的名义单独申请资格预审,也不得同时加入本项目其它联合体申请资格预审。

(三)本次征集不接受个人或个人组合的报名。

(四)设计团队要求

1、应征申请人应明确项目负责人、主创设计师及团队人员名单,项目负责人和主创设计师的类似项目业绩(类似项目指占地面积不小于335公顷的产业园设计项目)将作为重要评审依据。

2、参与本次活动的设计人员应为设计机构的在册人员,主创设计师由主持过多个类似型项目(类似项目指占地面积不小于335公顷的产业园设计项目)的建筑师担任,且须直接参与设计全过程。

3、本次方案征集项目负责人(与主创设计师可不为同一人)应具备国内一级注册建筑师或注册城乡(市)规划师资格。联合体申请的,项目负责人必须是牵头单位员工。

4、团队应包含建筑、规划、景观、交通等专业人员。建筑团队需包含但不限于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造价、BIM等专业。

5、在设计过程中若主创设计师与资格预审材料所提交的信息不符或未经主办单位认可擅自更换主创设计师的,则视为无效申请。

六、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分为两个阶段:①资格预审阶段;②概念方案设计及评审阶段。

第一阶段为资格预审阶段:本次征集将采用公开报名的方式,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方案。通过资格预审从报名参与本次方案征集的单位中遴选10家高水平设计单位(联合体)参与方案征集,同时选出2家备选单位(联合体),如获邀单位(联合体)退出则备选单位(联合体)依次替补;若满足资格预审要求的入围单位不足10家,则全部获邀参与下一阶段评审。若递交资格预审材料报名参与本次方案征集的单位不足5家,则延长报名时间,直至递交资格预审材料报名的单位数量达到5家当天17:00结束报名。

第二阶段为概念方案设计及评审:入围单位需按《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园石板组团概念方案设计任务书》要求,开展概念方案设计。本次评审采取“5+2”方式,即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后对全部成果进行排序(不允许并列);征集单位将方案评审排名前5位的方案及单位(若排名前5位的单位退出则仅由排名6、7位的方案及单位依次替补,排名第8位及以后的方案及单位不参加替补)报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七、时间安排及资格预审申请资料提交

(一)时间安排


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园石板组团概念方案设计

阶段

工作安排

时间

第一阶段:
     资格预审阶段

发布方案征集资格预审公告

2021年4月14日

资格预审申请截止日

2021年4月21日

资格预审会,确定入围机构并发出邀请

2021年4月23日

第二阶段:
     概念方案设计及评审阶段

概念方案设计启动会、现场踏勘及任务书发出

2021年4月26日

概念方案设计成果提交及评审会

2021年5月24日


(二)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编制

申请人应按下列要求编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详见征集公告第二部分资格预审报名文件):

1、申请人对所提供资料出具真实性承诺书;

2、联合体协议书;

3、资格预审报名表;

4、申请人资质证书或相应的设计许可;

5、申请人提供最多5个最具代表性的类似型项目的设计业绩(类似项目指占地面积不小于335公顷的产业园设计项目),业绩数量超过5个的,只评审前5个(获奖业绩不受数量限制,且应为国家级奖项);

6、本项目的主要设计团队人员介绍;

7、本项目的设计团队人员设计能力证明资料,包括但不限于设计团队人员的注册证书、所获荣誉及设计业绩等;

提供最多5个最具代表性的类似型项目的设计业绩(类似项目业绩指占地面积不小于335公顷的产业园设计项目),业绩数量超过5个的,只评审前5个(获奖业绩不受数量限制,且应为国家级奖项)。应包含:项目名称、项目地点、项目规模(规划、建筑面积)、设计内容、项目完成时间(正在进行的可备注正在进行)、项目图片(规划设计图或实景照片)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合同关键页等)。

申请人提供的业绩资料若经核实,为非申请人业绩或内容存在弄虚作假,主办单位有权随时取消其参选资格,并处其法人机构及项目负责人五年内不得在主办单位管辖范围内开展相关业务。

8、法定代表人授权书;

9、申请人独立法人证明资料;

10、申请人简介;

11、经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机构出具2019年、2020年(若有)的合法有效的财务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财务报表须至少包括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若申请人为联合体的,由牵头单位提供即可);

12、其它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资料。

注:上诉所有业绩应加盖申请人公章,且入围单位的业绩会在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官网进行公示;若以联合体方式申请,其成员应根据联合体协议中的分工提供以上相应材料,提供的材料由牵头单位盖章即可;若相关资料为非中文版本,则要同时提供中文译本。

(三)资格预审申请资料提交

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1日17时00分,申请人需提交纸质版(正本1份,副本5份)及电子版申请材料(光盘两张,内容应完全一致),纸质版申请材料应按A4篇幅装订成册(若有其它规格纸质资料,应按相关要求折叠为A4篇幅),封面、目录页盖章,全本盖骑缝章(若申请人为联合体,除联合体协议外,其余资料全部由牵头单位盖章即可),封面标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园石板组团概念方案设计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和申请人全称。

递交地点:林同棪(重庆)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区互联网产业园二期8号楼14楼)

联系人:田先生

电话:023-63087891

采用邮寄方式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接收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1日17时00分(以邮寄到达时间为准)。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递交资格预审报名文件,征集人将不予受理。

八、补偿费用

根据《重庆市城乡规划设计计费指导意见》结合市场询价,拟定本次方案征集设计补偿费方案:第一名补偿350万元(含税),第二名补偿100万元(含税),第三名补偿80万元(含税),第四名补偿50万元(含税),第五名补偿30万元(含税)。

本次方案征集设计补偿费包括完成征集阶段与深化阶段范围内的所有设计服务,以及协助征集人完成设计至竣工验收合格各阶段审批手续办理等工作内容;以及设计服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人工成本、劳保、医疗、福利、津贴、保险、差旅费、资料费、各阶段评审会务费用以及设计单位的管理费、税金、利润等一切可预见和不可预见费用。征集人不再另行支付任何费用。

九、其他说明

(一)主办单位的日程安排时间均以北京时间为准。受疫情影响,主办单位可对具体时间节点和会议形式作适时调整,并及时通知申请人。

(二)获得正式邀请函的设计机构主创设计师与主要设计人员须亲自参与现场踏勘、方案评审、深化阶段主要会议的交流与汇报。请设计机构根据各地区疫情防控要求提前作好相应准备。

(三)凡报名参加本次建筑设计征集活动的设计机构,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次活动规则以及各阶段相应的文件及其补充(修改)文件和澄清文件之全部内容及条款。

(四)本次方案征集中接收的所有应征设计成果均不退回。应征人提交的应征概念方案设计版权归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所有。应征人对其应征的方案享有署名权。

(五)各申请人参加本次活动产生的一切费用均自理。

(六)若参加资格预审阶段的应征申请人不足五家,则延长方案征集期,直至递交资格预审材料报名的单位数量达到5家当天17:00结束报名。

(七)活动解释权:因对本次活动规则的有不同理解,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和组织单位共同享有解释权。

十、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联 系 人:陈先生

联系地址:高新区高新大道6号高新区孵化楼四号楼302

电  话:023-68188637

电子邮箱:814038132@qq.com

组织单位:林同棪(重庆)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联 系 人:田先生

联系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互联网产业园二期8号楼14楼

电  话:023-63087891

电子邮箱:tianxin@tylin.com.cn

附件:

资格预审报名文件.docx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