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福州市召开新城建工作座谈会

2021-04-26 16:21 来源:中国建设报

4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在福建省福州市主持召开新城建工作座谈会,交流新城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问题,听取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新城建工作自去年部署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新城建成为新发展阶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影响在不断扩大;新城建以七大任务为重点,工作在稳步推进;新城建关键问题上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在逐步形成。

会议指出,新城建是一项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系统工程,理念先进,内涵丰富,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地和各试点城市要深化对新城建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统筹调度各方面资源,加快推进新城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谋划推动,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步伐。加快试点步伐,及时总结梳理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模式。注重科学分析,着力作好经济测算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南京市、苏州市、福州市、济南市、青岛市、佛山市、成都市7个试点城市,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有关专家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相关司局,部有关司局、部属单位,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新城建试点城市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