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简介 >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简介

2021-09-15 16:2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Annual National Planning Conference,简称ANPC)是我国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学术峰会和行业盛会,是中国科协推荐的全国重要学术会议,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国际规划学术平台,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主办单位根据城市发展和规划建设领域的需求,确定年会的主题,系统交流全国及各地在规划研究、规划管理、规划设计和规划教育等方面的最新成就,探讨当前规划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热点和难点问题。年会一般分为全体大会和平行会议(专题会议、学术对话、特别对话和工作会议等)两大部分,每年邀请国内外著名的学者作报告,同时在行业内广泛征集论文,通过匿名评审,确保报告的质量和参与程度。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以学术为核心,以学术质量为唯一标尺。因学术性强、信息量大、参与度高等特点,年会已经成为一线规划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的首选平台、规划机构知识更新的首要平台、国际组织学术交往的重要平台。每年的年会吸引了大量权威专家学者和规划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参加,参会代表主要来自各级政府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规划编制单位、大专院校规划专业,此外,参会者还包括各级党政负责人,境外规划专业人士等。历届年会分别在厦门、北京、西安、广州、哈尔滨、大连、天津、重庆、南京、昆明、青岛、海口、贵阳、沈阳、东莞、杭州等地举行。

有关年会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年会官方网站:www.planning.cn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