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海口规划审批时间比法定期限短72%

2014-10-08 09:34 来源:海南在线

记者10月7日从海口市规划局获悉,根据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再次梳理审批服务流程,大幅度精简内部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时效。建设项目选址规划许可、用地规划许可、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工程规划规划许可、临建规划审批、竣工规划核实所需总体时间由法定期限120个工作日、原承诺期限56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为33个工作日,审批时间比法定期限压缩72.5%。

在新的审批服务流程中,海口市规划局取消了部分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的审批,对用地规模大于4公顷的建设项目,若用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批准实施,或用地规划条件已确定,不再进行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批。严格按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强制性内容和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对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审查,其他内容不作为技术审查的硬性要求。列入专家咨询的建设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由过去的大于3万平方米提高到大于6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