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烟台市区规划新增两条东西向主干道 方案已过审

2014-10-08 10: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邹春霞

城市建设有啥新思路?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发问“城市建设”。记者昨天从提案答复中看到,下一步烟台市城市建设将加大道路交通网络的建设,拉开发展大框架,使城市功能日臻完善。根据规划,在红旗路以南,港城大街以北将增加两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

红旗路以南增两条东西向主干道

此外,红旗路作为烟台交通性主干道,在其与冰轮路、化工路、青年路、机场路、通世路、山海路、观海路等主干道交叉口均规划为立交。

目前山海路立交、青年南路立交设计方案已经烟台市城市规划项目审批会第27次会议研究通过,规划将结合周边地块改造予以实施,冰轮路立交方案正在进行规划设计。

冰轮路立交方案正在设计

受地形限制,烟台市东西向的主干道较少。红旗路作为我市东西向重要的城市道路,承载着大量的东西向城市交通,同时与南迎祥路、胜利路、机场路等多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相交,交通高峰期比较拥堵,政协委员鞠晓明提出“构建烟台大交通”的提案。

记者了解到,烟台2010年编制了《烟台市城市道路网局部调整规划》。根据该规划,在红旗路以南,港城大街以北将增加两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

一条是塔山南路。该路西起魁玉路与机场路交叉口,向东经通世南路、山水龙城小区北侧穿越塔山与山海路相交,然后向东经远陵夼村北穿越平顶山接竹林南路,再向东穿越凤凰山,在市气象局与工商学院西校区之间与观海路相接。该路规划方案已经第27次城市规划项目审批会审议通过。

另一条是竹林南路,该路利用原有卧龙中路从机场路向东经山水龙城小区南穿越塔山,经市老年福利中心北侧接山海路,然后向东经庙后水库西、梁家小区东接竹林路与观海路相接,全长约6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规划方案已按程序通过审批。

未按规定规划建设停车设施项目不审批

针对重点片区交通拥堵和中心城区停车难现状,近期,烟台市规划局组织完成了《烟台市毓璜顶片区交通改善规划》和《烟台中心城区停车管理改善方案》。

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主管部门将对停车设施进行严格审查。采取地上、地面、地下停车等多种形式,规划建设停车楼、机械停车库和地下停车场,确保建设布局合理、与建设项目规模相适应的停车场地,对未按规定规划建设停车设施的项目将不予审批、验收。

另外,加快实施《烟台中心城区停车管理改善方案》,落实相关对策、措施,切实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现状。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