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长沙县将撤县设区 津澧有望合并设市

2014-10-09 13:48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实习生 付帅

“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来湖南的城镇做客,或是在这里工作打拼的你,想要落户将更加容易。

湖南省政府近日印发了《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4-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全省所有城镇原则上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纲要》还提出,拓展和优化中心城市发展空间,加快长沙县、中方县撤县设区步伐,支持澧县、津市市合并设市,冷水江市和新化县合并设市。

怀化吉首张家界邵阳娄底:打造武陵山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边区贸易中心和生态文化旅游城市

怀化:建成重要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和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吉首:武陵山区商品贸易集散地和以民族风情旅游为主导的生态园林城市。

张家界:建成国际精品旅游城市。邵阳:加快中心城区与新邵县城融城发展。娄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湖南目前城镇化率47%左右,低于全国水平,这份60页的《纲要》提出要在2020年内达到58%,还提出适时调整行政区划,拓展和优化中心城市发展空间。

支持宁乡撤县设市,冷水江和新化合并设市

《纲要》在“改革创新城镇化体制机制”这提出“适时调整行政区划”。根据城镇发展需要,开展行政区划调整,提高行政管理效率,促进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能力的发挥。

拓展和优化中心城市发展空间,加快长沙县、中方县撤县设区步伐,支持株洲、衡阳、邵阳、娄底、郴州等省直辖市将周边县市调整为直辖区。中心城市可根据发展需要,将周边县市区的部分临近乡镇纳入城市规划区。

支持邵东、宁乡、桂阳、攸县、祁阳、道县等县撤县设市,支持澧县、津市合并设市,冷水江市和新化县合并设市。

拓展县城和重点镇的发展空间,根据县城发展需要,将周边部分乡镇纳入县城规划区,县城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全部乡镇改设为街道办事处。根据重点镇发展需要,将周边部分村庄划入集镇。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撤并乡镇及乡镇改街道、村改居工作,到2020年,全省建制镇达到1050个,乡镇比达到1:2.33。

1/212>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