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招标信息 > 正文

襄阳市连山湖生态公园建设项目概念方案及修建性详细规划征集公告

2022-05-10 14:17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襄阳市连山湖片区位于襄阳高新区科技商务区南端,距离襄阳机场仅15分钟,与襄阳中心城区、东津新城联系紧密。其位于襄阳市主要城市发展轴线上,襄阳市近轨道站点、高铁站、机场的核心地区,拥有良好的区域交通和城际交通,8分钟交通圈覆盖襄阳东站、市级综合服务中心、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15分钟交通圈覆盖襄阳刘集机场、汉十高速、东外环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和襄阳市高新区、襄州区、东津新区等各片区中心;30分钟交通圈覆盖襄阳古城、东津高铁站等全市重点地区。片区位于襄阳城市的北拓发展轴,地处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区域,将成为新区新形象。

特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单位开展方案设计,探讨连山湖生态公园未来发展思路和愿景,对其功能定位、空间意向、整体布局、景观风貌、总体控制指标等进行研究,汇集全球智慧,彰显襄阳特色,高起点、高品质完成连山湖生态公园概念设计及修详规编制工作,不断提升襄阳市高新区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公开邀请具有相关规划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参与,欢迎全国优秀的设计机构递交项目概念设计稿。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襄阳市连山湖生态公园建设项目概念方案及修建性详细规划征集

2、征集任务:襄阳市连山湖生态公园建设项目概念方案及修建性详细规划

3、规划设计范围:项目位于襄阳高新区科技商务区南端,东邻西经四路、南临钻石大道、西临奔驰大道、北临富康大道。范围内公园用地308.44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及附属建设用地201.09公顷,水系面积96.79公顷,配套设施用地7.06公顷,两馆一中心(指图书馆、文化馆、会展中心)用地3.5公顷)。

0.jpg

规划设计范围

4、规划设计功能定位:

营城绕湖,保护肌理,打造生态绿肺公共服务,产业服务,构建复合中心湖城共享,提升门户,展示城市客厅,促进人、产、城多元利益共同发展、持续孵化产城转型过程,将以“襄阳市城市活力中心、高新区创智服务中心”的新角色成为襄阳“北拓”的核心载体。

二、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襄阳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

承办单位:襄阳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高新分局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乡建设局

协办单位:襄阳高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东风咨询有限公司

三、应征人资格要求

1、应征人应为依法注册的从事景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的企业实体;

2、应征人应具有①城乡规划主管部门颁发的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②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同时具有建筑工程行业设计甲级(或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

3、应征人应有与本项目功能性质相类似的景观规划或建筑设计经验;

4、应征人应委派国内知名设计师主创负责景观总体概念设计、两馆一中心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和汇报;

5、本次征集接受联合体应征。

四、应征人报名及《概念方案及修建性详细规划征集大纲》的获取

1、有意向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人应通过邮件进行报名登记(报名表详见本公告附件,填写完成后E-mail至指定邮箱),报名时间:2022年5月10日至2022年5月13日17:00(中国北京时间)。

2、申请人填写报名表后,应将报名表及报名资料以PDF和Word版本发送至电子邮箱cjnewtown@wpl.gov.cn。湖北中盛汇金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收到相关资料后,将咨询建议书征集大纲的电子版文件发送给申请人。应征人报名表及报名资料以盖章或签字的PDF扫描版和DOC格式E-mail至邮箱zjx@dfmbidding.com,协办单位收到后,将《概念方案及建议书征集大纲》电子版文件发送给报名的应征人。

五、概念方案及建议书的递交

应征人应按照《概念方案及修建性详细规划征集大纲》的要求编制《概念方案及建议书》,包括商务文件、技术文件和演示文件三个部分,并在递交截止时间2022年5月23日12:00前(中国北京时间)将《概念方案及建议书》电子扫描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zjx@dfmbidding.com(收到项目建议书的时间以上述指定邮箱收件箱显示的收件时间为准)。

六、征集说明

1、本次方案征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概念方案及建议书征集和评审”阶段,主办单位协助面向全国设计机构征集《概念方案及建议书》,通过对应征人递交的概念方案及建议书评审,选出3家设计机构入围,参加下一阶段“概念方案竞赛及评审”。

第二阶段为“概念方案竞赛及评审”阶段,主办单位协助拟于2022年5月27日邀请3家入围的设计机构来襄领取设计任务书、踏勘现场、参加答疑会,正式开展设计工作。3家入围的设计机构须于指定截止日期前提交成果至主办单位指定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主办单位协助组织专家评审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设计机构须派项目负责人或主创设计人员来襄汇报设计成果,方案经专家评审为有效成果,并报送襄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确定方案评审排名。

排名第一的设计机构将作为方案整合机构与本次征集活动承办单位签订概念方案及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合同;

给予排名第二的设计机构80万元人民币(含税)的设计补偿;

给予排名第三的设计机构60万元人民币(含税)的设计补偿。

第三阶段为“概念方案整合及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阶段,排名第一的设计机构将作为方案整合机构与本次征集活动承办单位签订概念方案及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合同,合同金额为400万元人民币(含税),方案整合机构须在20个日历天内按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要求吸收其他设计方案的优点,进行方案整合及深化,整合成果基本达到方案设计深度并最终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成果报送市规委会审批通过。

2、应征人对应征方案享有署名权,经主办单位许可后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其应征作品。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项目建设单位有权在本项目的设计中使用应征设计成果,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项目建设单位在本项目的方案调整综合时可以全部或部分使用应征设计文件及设计成果,也可对其进行修改,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项目建设单位还可对所有应征成果印刷、出版和展览,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宣传应征设计成果。

3、应征人应保证提交的应征设计文件及设计成果在中国境内或境外没有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专利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应征人应保证,如果其应征设计文件使用或包含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应征人已经获得权利人的合法、有效、充分的授权。应征人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商业秘密所引起的全部赔偿责任应由应征人承担。

4、应征人所获设计补偿(奖金)的税金(含中国境内、外应缴纳的各项税费)和在整个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费用均由应征人自理。

5、本次征集活动中的所有文件及往来信函均应使用中文书写。

6、参加本次活动的应征人均被视为承认本公告的所有条款。

7、本次征集活动及相关文件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8、本次征集活动本身及与本次活动相关的文件所适用的法律和法规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和法规。

七、征集公告发布媒体

本公告将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 )、中国城市规划网(www.planning.org.cn)、襄阳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xiangyang.gov.cn/wzsy/)、襄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http://www.xygx.gov.cn/)、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zrzygh.xiangyang.gov.cn)、襄阳高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xygxgt.com/)、东风交易中心(企采平台)(https://www.dongfengtc.com/)同时发布。本公告的修改、补充均以在上述媒体发布的内容为准。

八、征集咨询联系方式

襄阳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高新分局、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乡建设局

地址:襄阳市樊城区安居路8号、襄阳市高新区台子湾路77号(原襄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楼)

联系人:李川、陈晓平

联系方式:13508660049、13707271869

东风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中原西路8号襄阳市市民服务中心8楼

联系人:张建兴、张航、汪川

联系方式:15072356091、13197171330、18298450806

传真:0710-3705207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