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北京新机场征集环评意见 11个村庄因噪声大搬迁

2014-03-20 13: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报道,即日起至4月1号,《北京新机场项目环境信息第二次公告》接受公众意见建议,随后将根据公众意见做出调整,正式上报环保部。

公告显示,经过前期深入环评工作,北京新机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结论是:从保护环境的角度,通过采取系列环保措施,北京新机场建设项目是可行的。新机场各项环保措施能使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飞机噪声影响有效减缓,固体废物实现市政集中处置,对周围敏感点环境影响可以接受。

据了解,北京新机场声环境影响主要来自于飞机噪声。根据新的环评公告,新机场将征地3000多公顷,其中11个村庄将因为噪声影响较大而搬迁,另外48个村庄、学校和卫生院将采取不同程度的噪声治理措施。另外,新机场环境空气影响主要来自于飞机尾气,机场通过增加飞机辅助动力装置等措施减少飞机尾气排放,与此同时,对其他可能造成环境风险的问题环评报告都有所提及。

公众可以从大兴区信息网、大兴区环保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等网站获取环评信息,通过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将意见或建议直接向建设单位、环境评价单位反馈,或通过所在乡镇政府集中转达。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