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发“中国城市绿色城镇化指数”

2014-05-14 09:1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陈郁

旨在评估各地政府推进绿色城镇化水平的,国内首份地级市、县级市绿色城镇化评估指数排行榜昨天出炉,20强中,江苏有无锡入榜。

昨天下午,在扬州市政府与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主办的“2014ICMA国际区域峰会——绿色城镇化”会议上,南京财经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发布了耗时一年完成的“中国城市绿色城镇化指数(GUI)”(以下简称指数)。据悉,这是国内首次推出针对我国地级市、县级市的绿色城镇化评估指数。

组委会介绍说,这一评估体系对全国252个地级市、368个县级市的绿色城镇化水平进行系统评估,与已有的同类指数不同,该指数特别强调从“动态、系统、多元、双向”视角设计具体指标来评价绿色城镇化进程。整个指标体系包括“绿色创造”、“绿色恢复”、“绿色消退”3大类,共9个细分指标。前10名中,广东省占据4席(珠海、佛山、东莞、中山),西部城市排名整体靠后。江苏省有4个城市位列前50名(无锡,11;常州,21;镇江,35;苏州,50)。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