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积极推进“海绵型”城市规划建设

2014-12-04 10:05 来源:河南经济报 作者:马连华

12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城乡规划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将加强规划编制,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全面启动以县城和县级市城区为重点的新一轮城乡总体规划的修编,大力开展城市设计,积极推进“海绵型”城市规划建设,努力做好地下管线普查。

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还将围绕规划内容和编制方式改革,不断提高规划编制水平,整合郑州、开封、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规划,编制郑汴都市区规划,加快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划,继续完善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布局。要全面落实城乡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制度和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制订我省控制性详细规划备案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城市规划委员会制度。同时,要建立有效的人大、上级政府和社会公众对规划实施的监督机制,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各项规划的制定、修改、审批和实施,都要遵循公开、明确、便民的原则。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