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成都2015城市规划出炉 天府新区建“海绵城市”

2015-02-27 10:24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2015城市规划出炉,市域内规划了“5环24射”快速路网、“2环17射”地铁网和“1环4射9片区”有轨电车线网

何为海绵城市

下雨吸水干旱吐水

今年将指导天府新区做好“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规划编制,并力争纳入住建部试点城市。

海绵城市:简单来说就是将城市河流、湖泊和地下水系统的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结合起来,让城市像海绵一样,下大雨时吸水,干旱时把吸收的水再吐出来,防止出现城市内涝。

建设要点:首先要配套编制城市排水防涝设施规划,加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同时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从建筑物对雨水分级收集利用开始,强化雨水的滞、渗、蓄,加强排水防涝设施、排水通道的建设。

其他城市规划

轨道交通 实现地铁与有轨电车规划里程达到两个“1000公里”

快速路 规划建设一批快速路,中心城区建1个高效交通改造示范区

小街区 在城市重点发展区域内,确定一批小街区规划示范区

足球场 推进5人制足球场等体育设施规划建设

公园 新成华大道沿线规划两个市政公园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