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2017年底重庆将实现城乡规划“一张图”

2015-05-15 10:39 来源:华龙网 作者:张畅

到2017年底,重庆市将实现“一张图”规划全市城乡建设。今(14)日上午,重庆市政协召开了四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会上,重庆市规划局局长曹光辉介绍,去年7月起,重庆市已启动规划全覆盖工作。

据曹光辉介绍,当前,随着我市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城乡规划编制体系不够完善的问题日益突出。规划编制“重城市、轻农村”,公共服务功能布局不齐,生态环境和空间环境布局品质不高等问题现象依旧突出。而通过规划的引导、约束和规范,能推动全市一体化、区域发展差异化、资源利用最优化和整体功能最大化。

去年7月,重庆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重庆市法定城乡规划全覆盖工作计划的通知》,我市随即启动了规划全覆盖工作。所谓法定城乡规划全覆盖,是指所有的建设项目都必须按法定程序规划编制。

《通知》要求,主城区法定城乡规划全覆盖力争在2年内,并确保在3年完成。到2016年底,实现主城区城乡规划一张图。市域及远郊区县法定城乡规划全覆盖力争在3年内,并确保在4年完成。到2017年底,实现全市城乡规划一张图。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