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活动预告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 第16分会场“大数据与城乡治理”研讨会

2015-05-19 16:1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定于2015年5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先行”,共设立学术交流分会场16个。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办的第16分会场“大数据与城乡治理”研讨会将于5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在广东大厦举行,研讨会主要议题包括:大数据的获取与分析技术、大数据时代城乡治理问题解决的新机遇、大数据支持下的城乡治理方法与实践、大数据带来的规划方法论变革的思考、规划支持与公众参与平台等。

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简介

中国科协年会是1999年由胡锦涛同志主持中央书记处会议同意设立的,是我国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盛会,是一个以动员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科技进步服务的主题系列活动。

第十七届年会由中国科协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定于2015年5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举行。这是广东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科技盛会。本届年会以“创新驱动先行”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根据“大科普、学科交叉、为举办地服务”的年会定位,立足广东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发展总目标,以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政府和企业为服务对象,搭建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咨询服务三大平台,服务转型升级,深化协同创新,促进优质增长,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

本届年会主会场设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约有40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加,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国内外著名科学家100多名。届时,党和国家有关领导人将出席年会开幕式。

本届年会活动由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咨询服务和广东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专项活动等五大板块组成。

第16分会场“大数据与城乡治理研讨会”会议议程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