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山东济宁新一任城乡规划督察员到任

2015-08-17 09:42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超

按照山东省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及派驻工作会议要求部署,第一批省派城乡规划督察员任职期满,近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山东省城乡规划督察员任职交接座谈会,省政府派驻我市新一任城乡规划督察员到任就职,开展工作。

实行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是国家、省加强城乡规划实施监督的重要措施,对于强化规划执行监督检查,严格贯彻执行城市总体规划,合理引导城镇化发展的规模、速度、节奏,大力提升城镇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一任督察员派驻两年来,在督察员的大力指导下,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城乡规划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连续两年在省卫星遥感监测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符合情况中走在了全省前列。此次派驻,是省政府向我市派驻的第二位城乡规划督察员,市规划主管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更新规划理念,强化规划管理,全面提升我市城乡规划工作水平,促进全市规划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自2008年国家全面实施城乡规划督察制度以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山东省政府已向山东17设区市、52个县市派驻督察员;今年,省住建厅新聘13名、续聘20名督察员,新增35个派驻县(市),全省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的市、县(市)达到103个,如期实现了省政府确定的2015年城乡规划督察市、县(市)全覆盖的目标,数量居全国首位。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