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厦门海绵城市试点

2015-10-15 16:1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林晓蕾

目前,厦门海绵城市试点首个项目已经完工,年底有望出台厦门版本的“海绵城市建设统一标准”。

海沧第二实验小学海绵城市改造工程是厦门海绵城市建设的首个完工项目,总共铺设约850平方米透水砖。除了通过透水砖吸水防止内涝外,还设有11个树池,可以吸收雨水为植物所利用,还能将雨水进行过滤、净化,最后储存起来。此外,这次改造学校还建成了8个雨水花园、400多平方米的下凹式绿地、8个沙滤净化设施,通过这样一整套的设计,可以使海绵城市的核心指标——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70%。

据悉,目前国内16个试点海绵城市都还处于摸索阶段,缺乏统一的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厦门将结合试点的实际情况,在年底出台厦门版本的“海绵城市建设统一标准”。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