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安徽城乡规划落实最严土地政策 推进“多规合一”

2016-03-31 09:40 来源:中安在线

核心提示: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城乡规划管理意见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在城乡规划管理中,落实最严格的土地政策,积极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加快建立省域—市域—县域全覆盖的空间规划体系,探索建立全域覆盖、体系完善、部门联动、动态更新的空间规划信息管理平台。

《通知》要求,科学确定地块开发强度,居住用地容积率不得小于1.0,原则上特大城市、大城市容积率不得超过2.5,中等城市容积率不得超过2.2,小城市容积率不得超过2.0。严禁在城乡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以外,作出规划许可。严禁在城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以外,设立各类开发区和城市新区。严禁超面积规划、超批复建设各类开发区。严禁以招商引资等名义,对不符合城乡规划的建设项目实施规划许可等。同时,在城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以内,不得规划建设中心村。

安徽城乡规划落实最严土地政策 推进“多规合一”

根据《通知》规定,出让城镇规划区内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必须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出用地性质、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高度、商住比例、配建设施等规划条件,作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组成部分。国有土地使用权一经出让或划拨,任何建设单位或个人都不得擅自更改规划条件。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