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焦作入围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

2016-06-15 10:18 来源:住建部

日前,河南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会在郑州举行。经过申办城市陈述、答辩、表态以及专家综合评审,焦作、许昌、濮阳、郑州、洛阳、平顶山、商丘、安阳8个市共同入围。焦作市将以此次入围为契机,更新规划建设理念,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据介绍,焦作地势北高南低、落差较大,城区河网“六纵三横”,城市洪涝风险较大,历史上洪涝灾害频发。焦作又严重缺水,人均水资源量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1/10。因此,焦作是一个既盼水又怕水的城市。海绵城市建设既是焦作保障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的客观要求,又是打造山水焦作、宜居焦作的必然选择。

据了解,自河南省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试点申报工作开展以来,焦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在编制实施方案过程中多次指导、安排、组织,扎实推进申报工作。同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等部门和解放区、山阳区、示范区等成员单位全力配合,协调推进,加班加点,积极编制实施方案,完善项目库、补充PPP协议,确保了高质量、高规格的海绵城市实施方案编制完成。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尹稚:城镇化要从“进得来”到“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