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学会声音 >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关于汶川抗震救灾的倡议书

2014-04-25 14:1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在此,我们特向学会全体会员和全国城市规划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规划师作为一份崇高的职业,历来肩负着光荣的社会责任。大难当前,我们应当立即行动起来,以规划师职业的名义,义不容辞地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一份贡献,让我们和灾区人民携手并肩,共度难关。

二、以各种方式送温暖,献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尽我们所能,向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真情,请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当地红十字会或民政部门,积极为灾区捐赠救灾款物,为灾区人民义务献血。

三、按照国家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各地规划编制单位、规划院校积极主动地为灾区重建提供义务规划设计技术服务,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恢复生活秩序。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各地方规划学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应当主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组织规划工作人员,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四、在灾后向灾区规划管理部门、规划设计机构和规划院校免费提供技术培训、技术资料和技术设备,协助当地规划师恢复工作秩序,重新担负当地规划工作的责任。

五、收集相关技术信息,认真总结汶川大地震的经验教训,踏踏实实地开展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研究,为应对各种灾害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的家园。

六、切实转变观念,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规划工作的核心位置,更多地关注乡村和边远地区人居环境建设,真正承担起保障公共安全与公共利益的历史责任。

各位会员,各位同行,让我们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与全国各行各业一道,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二○○八年五月十四日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