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全国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会召开

2016-11-10 10:38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梦晗

近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年度全国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城市建设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参与海绵城市建设的规划、设计、开发、运维等单位的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海绵城市建设的绿色创新发展道路。

作为国家核心战略之一,无论是对生态文明建设,还是对城市转型升级的可持续发展,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然而,鉴于海绵城市建设的复杂性、综合性和成功经验模式缺乏等原因,及时总结提炼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在规划设计、投融资、建设、运维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并在相互间展开交流,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会议主要围绕“绿色创新引领海绵城市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设立了海绵城市战略与规划、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海绵城市技术选择和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海绵城市建设投融资等分论坛。与会专家分别从理念、规划、技术、资金等方面,对当前我国的海绵城市建设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参会代表就其自身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