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启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2016-12-20 18:15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吴卓胜 唐雷

近日,乌鲁木齐市召开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启动动员会暨签约仪式,正式启动乌鲁木齐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修编工作,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乌鲁木齐市规划局与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了《乌鲁木齐城市总体规划修编(2016-2030年)合同》和《乌鲁木齐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修编(2016-2030年)合同》,双方将结合乌鲁木齐的发展特征与难点问题,完成乌鲁木齐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修编工作,并结合国家长远发展目标,制定乌鲁木齐市2049城市远景战略研究。同时,双方还将编制乌鲁木齐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

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表示,乌鲁木齐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发展时期,总体规划应发挥重要的前瞻性引领作用,充分体现战略引领、刚性管控的要求,本次总体规划即要目光长远,研究远景战略,又要脚踏实地,推进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将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做好本次乌鲁木齐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薛斌在动员会上强调,科学的城市规划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前提,代表着城市发展的方向和水平,本次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要精心组织、科学规划,扎实做好修编的前期调研研究工作,认真执行修编法定程序,明确“集全市之力、集各方智慧”的工作原则,同时有效抓好配套规划的修编。全市相关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为努力把乌鲁木齐建成西北地区特色鲜明、健康绿色、宜居和谐的现代化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