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体现人文内涵 防止“千镇一面” 小城镇整治出台技术指南

2017-01-12 10:4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许想想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许想想) 11日召开的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发布了我省第一部《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技术指南》。

《指南》以“负面清单”形式加以注解,提供“看图说话”式的技术指导,有针对性且简明易懂地提出整治技术方法和要求,非常明确地告诉乡镇一线干部,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哪些样式可以借鉴、哪些做法必须杜绝。

“需特别指出的是,《指南》中选用的图片仅作为示范说明,提供参考,但绝不能照搬照抄。”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各地在使用时应首先遵循具体条目中相关原则性的文字表述要求,根据实际因地制宜地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具体整治措施,力求彰显个性特色,体现人文内涵,防止“千镇一面”。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