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青海省级空间规划信息共享机制正式建立

2017-01-24 10:03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多规合一”的决策部署,结合我省市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在中办、国办印发《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方案》之际,1月17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规划办)和省国土资源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了《空间规划战略合作协议书》,建立共同推进省级空间性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合作机制。

协议约定,针对当前各类空间型规划存在的不协调、不一致等问题,按照主体功能区战略和规划理念,探索推进青海省空间规划体制改革。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在空间规划“多规合一”等方面的服务支撑作用,全程参与省级空间规划编制前期研究、市县“多规合一”试点推进、空间规划协调管理平台建设等空间规划层面的工作,同时协助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实施情况、新兴城镇建设情况的动态监控。合作机制的建立,为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开辟了新的工作格局。

在此基础上,双方签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合作备忘录,重点就建成并试运行河南县、格尔木市、祁连县“多规合一”规划管理平台,研究草拟《青海省市县“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工作规程指南》(试行),研究建立省级空间规划数据库、省级空间规划协调与管理平台等进行了进一步约定。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尹稚:城镇化要从“进得来”到“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