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廊坊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获省政府批复

2017-02-03 20:22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廊坊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获省政府批复同意。

《规划》是2030年前我市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其落实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战略要求,贯彻省委、省政府系列政策精神,立足破解制约廊坊自身发展的系列问题,把握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以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节点,京津冀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河北省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和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为城市定位。实施“中心提质、两翼并驱,服务带动、工业支撑,分区统筹、区域联动”的总体发展策略,推动廊坊建设为经济发达、功能高端、环境优美、品质一流、特色鲜明的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规划》修编工作于2010年12月启动,由廊坊市城乡规划局负责组织《规划》的编制及今后的具体实施工作,由代表我国城市规划顶级权威水平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编修,同时聘请业内专家全程跟进指导,大幅度提升了《规划》的战略高度。本规划期限为2016-2030年,其中近期为2016—2020年,远期为2021—2030年。规划范围为市域、都市区、中心城区三个层次。到2030年,中心城区人口控制在200万人以内,建设用地控制在210平方公里以内。

依据《规划》,在都市区范围内将构建“一城、一带、多组团”城镇空间格局。“一城”指中心城区,重点建设中心组团、开发区组团、万庄组团和九州组团,形成“四点”组团空间发展格局。“一带”指永定河南岸综合发展带,主要由固安组团、永清组团和码头组团构成。规划建设成为南部重要的城镇发展地区,构建与中心城区分工互补发展格局。“多组团”包括中心城区的中心组团、开发区组团、万庄组团、九州组团,以及永定河南岸的固安组团、永清组团和码头组团。

(记者郭京泉 通讯员邢超)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