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北京市长蔡奇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出“7个就是”

2017-02-06 10:01 来源:央广网

5日下午,北京市市长蔡奇在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专题座谈会上,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出“7个就是”。

蔡奇认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调结构、转方式,就是“腾笼换鸟”,就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就是改善人居环境,就是缓解人口资源环境的突出矛盾,就是更好履行作为国家首都的职责,在疏解中实现更好发展。

北京市长蔡奇在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专题座谈会上发言 央广网记者王晶 摄

据悉,北京市将通过做功能疏解的减法,剥掉“白菜帮子”,集中力量做好“白菜心”,换取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优化的“加法”,走出一条减量发展,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新路子。

下一步,北京市将以科技创新作为重点,发展高精尖产业,疏解与提升有机结合。(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王晶 秦庆翔 )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