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江苏住建厅厅长:以城市规划转型升级引领发展

2017-02-23 10: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王栋

江苏省规划局长座谈会现场

2月16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全省规划局长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城乡规划最新的工作要求,部署2017年江苏全省城乡规划工作,增强行业交流。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副厅长张鑑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岚指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背景下,社会各界对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有了更高的期盼,省委省政府对城乡规划工作更加重视,提出了更有高度同时又更为务实的要求,特别强调在省域范围统筹谋划、整体发展的前提下,更加注重差别化、特色发展。全省规划主管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转变工作理念,以城市规划的转型升级引领城市发展。

周岚强调,下一阶段的城乡规划工作要重点围绕推动区域整体发展,做好扬子江城镇群、宁镇扬等板块一体化发展,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推进新型城镇化;同时要推动特色发展,加快实施《江苏省城乡空间特色战略规划》,在当代建造中强化特色塑造,提高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特别要重视当地传统建筑特色和建造技艺传承,从传统中挖掘、培育地方特色,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和建筑风格。

张鑑认为,2016年全省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城乡规划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工作成效显著,也继续在全国保持了行业领先的地位。

张鑑从依法编制城市规划、关注城市规划安全等11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城市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对于规划编制,要突出城市规划的公共政策属性,强化法定规划编制;对于规划实施,要依法实施城市规划、坚持依法行政;对于规划管理,要鼓励推动实施管理承诺制,并通过完善城市规划信息系统创新管理手段。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