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制定大湾区规划 南沙又收大礼包

2017-03-10 10: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荔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业界普遍认为,政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这个表述说明多年来备受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设想已在中央层面得到认可,被列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一环。

深圳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世平表示,“两会”带给广东省最大的利好,就是中央同意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如果粤港澳大湾区建立起来,珠三角9个城市在全球的地位令人震惊。这个大湾区一旦建立起来,会成为世界最大的城市带。就广州而言,如何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备受关注。其中,作为深化穗港合作重要平台之一的南沙,如今就正在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课题研究。

专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瞄准“世界级”格局,打造开放新高地。从楼市角度看,“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也是一大利好。南沙一房企营销人士就直言指出,未来广州楼市的重点之一依然是南沙。毕竟,该区域已上升成为国家层面的重点发展区域,这对近两年一直处在自贸区利好之下的南沙等于又迎来了“大礼包”。同时,尚处在寂静之中的番禺东部片区包括莲花山、化龙、新造等地也将成为连片的受益者。毕竟,这一片区与南沙紧密相邻,而其目前的楼市只呈现星点之势,因此有连片开发的潜力。

地产知名人士余英早在年初对2017年的楼市预测时就指出,今年是房地产大都市圈之年。而南沙无疑是这大都市圈内的最直接受益者。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