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速 年内密集开工500多个项目

2017-03-22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志全

中国中部城市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速度进一步加快。18日,该市集中开工181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达1214亿元人民币。

这是短短一个月内,郑州市集中开工的第二批重点项目。就在2月21日,当地冒雪集中开工首批294个、总投资1967亿元的项目,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大规模”。

截至目前,郑州市已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522个。官方称,此举旨在“强投资、稳增长,提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作为中原城市群的“龙头”,郑州发展颇受外界关注。就在2016年末,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支持武汉、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中国城市数量众多,国家中心城市为最顶层。国家层面对郑州城市发展的再定位,极大激发了当地发展热情。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宋向清认为,如此多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体现了郑州在被国家明确支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之后整个城市的吸引力、凝聚力和资源整合力。

郑州此番集中开工的181个项目中,产业转型升级(工业高科技)项目3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7个、新型城镇化项目70个、生态建设项目19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33个。

2017年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郑州官方已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

宋向清分析,随着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的推进实施,更多的企业、资本和项目会加速向郑州布局、集聚。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