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湘潭修改城市总体规划

2017-05-03 15:58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国家城市总体规划部际联席会议第68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湘潭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领导小组将《湘潭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2016年修改)》提交联席会议进行审议和评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易小林、副市长杨英杰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 。

《湘潭市城市总体规划》于2010年2月5日获国务院批准。该规划实施以来,对引导城市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有效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但随着地区经济不断发展,我市2010版总体规划的实施面临新的形势与要求,为此,2015年3月,我市启动了相关修改工作。新修改的《规划》由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依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湘潭2030年远景战略构建的目标,以“生态优化、区域协调、创新驱动、品质提升、实力发展”为思路,重点对区域协调、城乡空间格局、中心城市用地布局、支撑系统、实施管控等进行修改完善。

联席会议上,国家相关部办委的领导、专家对修改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原则上同意。同时强调了湘潭历史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湘潭是红色革命阵地,革命文物保护需细化分类和保护措施,以及一些未定级文物需明确保护管控的要求。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