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世界著名未来学家访杭 解读“城市国际化”

2017-05-17 14: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冯琼梅 柳景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在北京顺利闭幕,而杭州第一时间迎来了出席论坛的重量级专家: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未来学家奈斯比特及夫人多丽丝·奈斯比特。昨天下午,“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上,他们进行了“一带一路与城市国际化”主旨演讲和分享活动。

他们表示,关于创业创新似乎已经嵌入在杭州的基因里,杭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认为,成功的城市不仅提供就业机会和经济发展,还要把人才留在城市。

另外,在高峰论坛上,下城区跨贸小镇“来华留学生创业园”正式启幕。该创业园是跨贸小镇今年创新推出的重点项目,选址跨境产业园区及新天地核心地段,面积约2000平方米,旨在更好地开展对外经济贸易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促进国际人才专业教育、创新创业、实习实践与地方经济建设及发展等领域的有机融合。

创业园建成后,将长期引进企业项目供来华留学生进行接单实训,共同打造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新平台。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