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新城市议程”与中国道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05-19 09:59

5月15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国道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联合国人居署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战略合作将结合双方优势,在世界城镇化的政策机制、空间规划、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上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同帮助今天的中国城市走向更加健康和谐的发展之路。

同时,中规院也将协助人居署,将中国特色的城镇化经验与联合国《新城市议程》充分结合,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切实承担起改善人类居住环境、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签约仪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黄艳副部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杨保军院长和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华安。克洛斯分别作了致辞。黄艳副部长感谢华安·克洛斯博士一行长期以来对中国城镇化、人居环境等领域的关注与支持,并就《新城市议程》对中国城市发展的意义和作用高度评价。

签约仪式后,华安·克洛斯博士一行出席了“新城市议程”与中国道路——中国城镇化智库高峰论坛,并作题为《贯彻落实联合国新城市议程》的主旨报告。此次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协办。华安。克洛斯主要对联合国第三次住房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简称“人居三”)上通过的《新城市议程》进行了阐述,探讨了未来城市及规划相关议题,并对后工业时代人类面临的城镇化挑战做了系统阐释。主旨报告后,杨保军院长、王凯副院长、石楠副理事长以及毛其智教授就此次演讲与华安。克洛斯教授进行了高端对话。此次高端论坛标志着中国城镇化与城市规划事业进一步引入国际视野、逐步走向全球时代的新征程。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