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贵阳市环城森林公园体系规划(2016-2025年)》审议通过

2017-06-07 11:35 来源:贵阳市政府网站

6月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贵阳市环城森林公园体系规划(2016-2025年)》。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市环城森林公园体系森林公园数量达90处。

《规划》的范围以贵阳市市域范围为基础,以贵阳市第一环城林带、第二环城林带为骨架,以现有各级森林公园、国有林场、各级各类景区(景点)为支撑,涉及全市10个区(市、县)。

《规划》提出,遵循“重在自然、贵在和谐、精在特色、优在服务”的建园理念,坚持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协调发展,大力发展城郊型、城镇森林公园,形成布局合理、类型齐全、功能完备的环城森林公园体系。到2020年,全市环城森林公园体系森林公园数量达90处,面积2.19万公顷,将占贵阳市总面积的2.8%以上,其中,国家级、省级、市级、区县级森林公园分别为4处、20处、14处、52处;到2025年,全市环城森林公园体系森林公园数量达157处,面积约3.42万公顷,将占贵阳市总面积的4.2%以上。

按照《规划》,环城森林公园体系的旅游线路规划为“一圈、三环、四轴”。“一圈”是指中心城区森林游憩圈,以城市核心层中部组团为旅游空间,经过南明、云岩、观山湖,形成一个闭合游憩圈,主要满足市民日常休闲需求。“三环”是指北部近郊森林生态旅游环线、北部远郊乡野森林旅游环线、南部近郊森林生态旅游环线。“四轴”是指东北部森林景观与民俗体验轴线、北部森林保育与乡村休闲轴线、南部森林养生与康体保健轴线、西部森林探幽与休闲体验轴线。

目前,全市有森林公园7处,总面积1.1万公顷。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