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国内规划专家在汉“论剑” 武汉规划进入大数据时代

2014-08-11 09:0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王亚欣 陈睿 朱俐颖

8月8日,由《规划师》杂志与武汉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主办的《规划师》武汉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160位规划师来汉“论剑”。

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总规划师张兵、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邹兵、成都规划设计院院长曾九利等9位专家在大会上主题发言。张兵提出,要努力创新规划技术,解决城市空间增长对百姓生活造成的问题,把这当做未来总体规划调整的重点方向。他特别强调城市规划要回归到对市民生活的改善上。

武汉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焕提出的“规划大数据”运用让在场嘉宾耳目一新。他提出武汉正在建立共数据、共平台、分权限一体化监管,搭建全市土地资产经营核心数据库,集成规划、土地方面海量信息,实现全市,特别是重点功能区土地资源状况的查询、浏览和可视化展现。在“规划大数据”中包括地形、土地利用现状等基础地理信息,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城中村审批规划等规划信息,以实现土地集约利用与城市建设开发、规划有效编制与管理实施可行的双赢目标。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