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上海中学生献策城市交通规划 为美丽城市规划治理注入新鲜活力

2017-06-14 14:39 来源:新华网(上海) 作者:郭慕清

目前,越来越多的城市都有“堵城”之忧,交通规划也日益成为城市综合治理的重要课题之一,影响每个人的生活。“2017年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首次设立中学生论坛,来自上海、浙江等地中学生日前汇聚同济大学,共同探讨城市交通对策,本次论坛希望通过学生活动的形式,增进中学生对城市交通规划的认识和了解,增强良好的出行意识。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同济二附中、曹杨二中的四组中学生分别在老年社区公交模式与路线设计、校园门口道路交通组织优化、交通无障碍出行问题研究、自行车电子刹车提醒系统的研发与实践等方面做了专题阐述,这些成果呈现了中学生独特的视角,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关怀,为城市交通规划与治理注入了新鲜活力,不仅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所工程师李惟斌指出,对中学生及小学生进行城市交通规划的知识普及非常有必要,这不仅仅是知识的教育,也是情怀的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能够在无形中将良好的城市价值观、绿色出行、文化保护等发展理念灌输到学生心中,让学生能够与自己生活和居住城市建立起真正的联系,将对未来城市交通的规划和建设大有裨益。

据了解,“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于6月9-10日在同济大学召开,这是中国城市交通规划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年会,本届会议主题为“交叉创新与转型重构”,作为2个自由论坛之一的中学生论坛是年会中的一大亮点。本届年会围绕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总体部署,研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交通转型发展的机遇、要求与路径选择,研判城市交通与人居环境和谐发展的内涵、挑战与实践之道,年会共录用学术论文293篇并汇编出版发行,16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