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杨屋、颜屋片区拟打造大岭山南部门户

2014-08-11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大岭山镇杨屋、颜屋片区控规进入批前公示阶段

文/记者李直建

大岭山南部城镇建设水平较低的颜屋片区即将迎来开发时机,将与东侧的杨屋片区共同打造宜商宜居的大岭山南部门户。根据市城乡规划局日前公示的大岭山杨屋、颜屋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大岭山南部将围绕轻轨R3线松山湖企业总部站,配套居住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高品质城市型社区。同时保留一定量的工业用地,以满足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对产业转移的需求。

围绕轻轨松山湖企业总部站配套居住和公共服务设施

根据市城乡规划日前公示的大岭山镇杨屋、颜屋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这两个片区将围绕轻轨R3线松山湖企业总部站,配套居住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高品质城市型社区。

同时,结合现状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包括保留一定量的工业用地,以满足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对产业转移的需求,欲打造成为交通便捷、配套完善、宜商宜居的大岭山南部门户。杨屋片区规划居住人口3.08万人,颜屋片区规划居住人口约1.11万人。

杨屋、颜屋两个片区将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上下游关联产业集中布置。规划将片区工业用地进行用地置换,形成整体性较强的工业片区,规划工业用地面积比例均在33%左右。

其中,杨屋片区划分为相互独立的两个居住功能区块和三个工业功能区块。新建住宅区按照集中成片规模的原则,以居住组团为基本单元。规划新建居住用地集中在片区的中部以及北端,按城市的标准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原杨屋片区内自然村新建村民住宅,建筑质量较新,配套设施相对落后,近期拆迁改造难度大,规划保留成三类住宅,待将来条件成熟时再进行逐步改造。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