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无锡发布海绵城市建设方案

5大领域推进94个重点项目

2017-06-16 09: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浦敏琦

14日,无锡发布2017年度海绵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实施方案。该市排定5个试点区域,在市政道路、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公园绿地、河道整治、公共建筑工程5大领域推进94个重点建设项目,海绵城市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到2020年,无锡建成区20%以上面积要达到海绵城市要求,为此将持续推进惠山工业转型集聚区、广瑞路沿线地区、梁塘河沿线地区3个海绵城市试点区域的建设,新开工建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鸿山物联网小镇2个试点区域。最近无锡市城发集团与北京建工集团签约,双方将规划制定无锡首个以区域改造为目标的海绵城市建设方案,在水网密布的城市内涝重灾区该市老城区古运河一带,20平方公里范围通过更新地下排水管网、铺设通讯光缆,优化地上景观设计、服务业布局,达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效应”有缓解的基本目标。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