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58个国内外城市确认参展第十二届园博会

2017-07-25 11:43 来源:中国建设报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笔者从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园博园建设、招商招展等工作进展顺利,国内外已有58个城市确认参展。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通过打造“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特色,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也是园博会第一次在少数民族自治区首府城市举办,第一次在西部欠发达地区举办,第一次面向东盟国家举办,第一次在冬季建成举办,第一次与少数民族自治区成立周年大庆同期举办(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时间吻合)。

目前,国内外共58个城市确认参展。在中华园42个城市展园中,已有北京、上海等40个城市或地区确认参展,其中的38个城市已选址;在东盟园和丝路园19个展园中,已有18个城市确认参展。

据了解,在东盟国家10个城市展园中,泰国孔敬市、越南海防市等4个参展城市已提交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丝路国家9个城市全部确认参展并选定展园地块,其中西班牙穆尔西亚市、意大利克雷马市、阿联酋迪拜市3个城市已提交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