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秦皇岛成“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下决心治理城市病

2017-09-11 09:57 来源:秦皇岛日报

9月1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主要任务是研究安全生产、“城市双修”、《秦皇岛市城市防洪规划》等议题。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和“啄木鸟”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最大的责任。

秦皇岛正值旅游旺季圆满收官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旅发大会筹备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尽职尽责尽忠,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会议强调,要以更硬的举措推进“啄木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严格执法贯穿始终、把“四个一律”落实到位、把追责问责贯彻到底,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震慑,确保“啄木鸟”行动取得实效。要以更快的速度完善“双控”机制,实现监管工作的常态化、标准化、科学化。要以更大的决心推进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严格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换取短暂的经济发展。要积极配合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巡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立行立改,下大力气、动真格整改,努力以省巡查为契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明显大幅提升。

会议讨论研究了“城市双修”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行动,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足城市短板的客观需要,是城市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路径。秦皇岛作为住建部确定的“城市双修”试点城市,要将试点方案与城市建设规划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兼顾、内外兼修,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增强活力、塑造特色,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城市风貌。要建立健全“城市双修”工作监督考核制度,确保保质保量完成试点任务,力争在全部试点城市中取得较好名次。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城市防洪规划》等议题。

市领导薛永纯、冯志永、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田、市政协副主席赵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组长白顺江列席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议题。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