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深圳:在城市设计中探索现代与传统

学者、专家和公众代表齐聚福田探讨融合之道

2017-09-13 11:53 来源:晶报 作者:记者 刘宇斌 通讯员 朱友雪

日前,由福田区城市更新局主办的《当城市遇上传统,当城市爱上传统——如何在城市设计中体现中国特色》系列研讨会正式召开。来自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社会发展、本土文化、传统国学研究的学者、专家和公众代表,从传统文化传承和国际创新趋势入手,共商深圳城市生活空间中的传统文化遗存传承与创新融合的各种可能,探索在深圳这座现代城市在规划设计中传统文化表达的有效途径。

福田区城市更新局局长谢晖晖表示,深圳是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意味着城市设计不仅会更多地向精品化、人文化迈进,还会不断发掘本土文化内涵,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努力寻求传统与创新的有机结合。福田区作为中心区,将全面推进功能活化,统筹产业、空间、规模结构,推动新一轮扩容、提质、升级,建成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和率先落实“四个全面”的首善之区。在空间上,将构建“一核二廊三带”的空间格局。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