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平凉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成果审查会召开

2014-08-15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作者:姜慧仁

据平凉日报报道:8月11至12日,省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在我市召开《平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纲要》审查会,经过与会专家广泛深入地讨论评审,由北京清华同衡城市规划研究院修编的《平凉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获得原则通过。

省建设厅副厅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省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梁文钊,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教授何效祖,副市长吴镇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5月,市政府正式启动《平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修编工作,并委托北京清华同衡城市规划研究院承担此项任务。经过该院项目组成员两年多的努力,编制完成《平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纲要成果。

两天来,评审组成员先后深入中心城区、工业园、崆峒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进行了实地勘察,进一步了解我市中心城区发展的状况,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就《平凉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的汇报,并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评审。与会人员原则同意通过规划的评审,并就规划中涉及的一些细节性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吴镇图对平凉市情、第四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历程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对平凉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市规划部门要配合规划单位,按照会议评审意见对规划纲要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尽快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确保按期编制完成规划成果。他还表示,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一定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力求做出一个高水准的总体规划,指导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城市规划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甘肃省建设科技专家委员、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及省发展改革委、省旅游局、省文物局、省公路网规划办公室、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省林业厅、兰州铁路局、省电力公司等省直有关负责人,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领导小组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审。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