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上海市举办领导干部城市规划和土地管理专题研讨班

2014-08-15 11:22 来源:公务员局网站

近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上海行政学院、市规土局在上海行政学院联合举办了上海市领导干部城市规划和土地管理专题研讨班,全市相关委办局、各区县和各管委会的分管领导参加。

专题研讨班是2014年度上海市公务员培训计划中7个重点任务实务培训项目之一,以“2+X”模式举办(“2”是培训主管部门和培训承办部门,“X”是指具体的业务部门)。专题研讨班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研究热点难点问题,旨在通过研讨,形成共识,探索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

专题研讨班把公务员培训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城市规划和土地管理”这一上海改革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长三角城市的空间优化之道”、“经济全球化和全球城市”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并围绕“上海城市未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重大问题”、“新一轮上海城市总体规划”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通过学习研讨,学员们领会了上海城市规划和土地管理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明确了上海城市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升了推动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