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仙源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扩容初见眉目

2014-08-19 09:31 来源:婺城新闻网 作者:吴国睿

8月14日下午,婺城区举行《金华仙源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扩建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对该份报告进行审议。区领导张菲菲、李小庆、许光明、楼存根,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机关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项目扩容涉及的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金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仙源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成立于2002年1月,园区现有规划面积9.8平方公里,是目前婺城区唯一的省级旅游度假区。评审过程中,与会各方就报告所涵盖的各项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仙源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下一个十二年“蹄急而步稳”的发展,积聚思想火花。根据《报告》对园区扩建的总体设想,度假区扩容后的总面积将达到40.57平方公里,并最终形成“一轴五区”的园区架构。

与会各方对此提出了许多务实、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大家普遍认为,度假区扩容提档首先要充分考虑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其次要将“婺城山水”这篇文章做大、做足。综合各方对《报告》的评议,会议形成了《<金华仙源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扩建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意见》。《意见》认为,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扩容是其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实现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保护好安地饮用水源地的现实需要,是带动婺南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和拓展婺城第三产业发展空间的现实需要。《意见》原则同意项目扩容所划定的“总规红线”及扩容方向。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对《报告》进行有针对性地补充、完善,进一步增强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