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山东德州城市规划优化城市道路新建6处公交站

2014-08-20 10:16 来源:德州之窗

1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德州市规划局围绕提升城市承载力、支撑力和吸引力,继续加强城市重点区片、重点道路、重点部位、重点项目的规划策划,优化城市道路、“四供两排”等基础设施规划配置,近期,对全市计划新建6处中心城区公交场站出具了规划意见。

在规划编制方面,生态科技城规划、岔河核心区景观规划和德州外滩城市设计已通过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高铁东站枢纽交通组织规划正在积极开展。在完善城市路网方面,及时出具经九路、华润路、苹果园路等市区道路的规划设计要求,协同做好施工图审核,推进了道路建设。在配套各类管网方面,完成了岔河滨河东路供热管网北延、南延工程,岔河滨河西路供热管网南延工程,供热北线工程南延等工程的规划规划许可;南部生态片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的选线以及提升泵站的选址;以及生态科技城供热中继泵站的方案预审等工作。

为了适应城市跨越发展对提升公交运力的需要,缓解公交车停车养护空间不足的现状。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计划新建6处中心城区公交场站,这6处场站分别位于城区北部、南部、东部、西部、西北部和高铁新区。“目前,全市中心城区约有400辆公交车,而停放场站较少,随着车辆越来越多,车身越来越长,除了日常停放占地外,还有保养场、调头区、后勤保障、安全通道也占用一定面积,还要避免车挨车,现有的公交场站已经无法满足实际需要。”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孙培功称。

通过新设置公交场站可以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并且对有利于优化线路,缩短车辆运行时间,减少市民等待时间。例如,如果在高铁新区设置站场,今后去陵县的公交车,将节省市区到高铁新区近30分钟的时间,同时各个方位的市民乘车都将节省大部分时间。目前,新建6处公交场站还处于规划阶段,具体位置尚待市政府研究审定。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