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开幕式今天下午在吉隆坡举行

2018-02-08 18:0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于2月7日-13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这是“人居三”大会通过《新城市议程》以来第一次有关城市发展问题的全球性大规模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城市2030,人人共享的城市:实施《新城市议程》(Cities 2030, Cities for All: Implementing the New Urban Agenda)”。

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开幕式2月8日下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会议中心举行,联合国人居署新任执行主任谢里夫女士、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等联合国和马来西亚的高级领导人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世界19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团体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反映华人文化的歌舞

马来西亚文化部为开幕式准备了精彩的演艺节目,反映马来裔、华裔、印度裔等多元文化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英国王子查尔斯发来视频对大会表示祝贺,他在视频中强调了城市规划和综合性思维对于应对当今世界挑战的重要性,墨西哥国土和农业大臣、欧盟区域政策主任等先后致辞。

联合国人居署新任执行主任谢里夫女士致辞

人居署新任执行主任谢里夫女士随后致辞,她说,这是她上任三周来第一个重大活动,“人居三”大会后举办的首次世界城市论坛,也是在马来西亚举办的第一次世界城市论坛。她强调,城市是社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舞台,是社会融合和经济繁荣的重要载体。本届论坛以“城市2030,人人共享的城市”为主题,是世界各国、各民族、各阶层人民共同的平台。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切实推动《新城市议程》的实施,并且极大地有助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她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地方政府、民间组织和专业人员,携起手来,相互支持,通过国家、区域和城市等层面的综合规划,倡导包容性城市。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致辞中,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马来西亚参加这次论坛,祝贺谢里夫当选人居署执行主任。他非常自豪地介绍了作为亚洲最包容的国家,马来西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很快从世界金融危机中得以复苏,通货膨胀水平极大地下降。他介绍说,到2050年,马来西亚的城镇化水平将达到80%,马来西亚政府积极落实对于《新城市议程》的承诺,把建设一个公正、包容和可持续的马来西亚,作为发展的主要目标,不让一个人掉队,在基础设施、轨道交通、水环境治理、公共住房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做出了许多令人自豪的努力。最后,他正式宣布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开幕。

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女士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共同点亮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的标志

联合国人居署与马来西亚互赠纪念品,祝愿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大学生合唱论坛主题歌

开幕式在马来西亚儿童歌舞表演和大学生主题合唱中结束。在开幕式之前,部长圆桌会议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已经拉开帷幕。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代表团在大会开幕式上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