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南宁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

2018-03-19 10:32 来源:广西日报

3月15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府已全面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期限到2035年。

据了解,新的规划将根据 “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要求和《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对南宁市的定位,结合新环境对城市发展方向与内容进行重新研判与调整,使首府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城市中宜居城市建设的标杆。目前,该市已聘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本地核心技术团队和专家团队联合提供技术支撑,初步方案和部分重点专题报告的编制工作业已完成;相关部门还面向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和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完成约9600份有效问卷,通过微信公众号、专题沙龙等多种形式征询民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规划编制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下一步,该市将以战略定位为导向,合理预测城市发展规模,优先保证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社区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充分、均衡布置,有效指导城市长远发展。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